这是属于我一个人的故事。
或绘画,或文字,或照片。
会画画的理科生,爱摄影的吃货。

滇北川西行(九)

在花莲去瑞芳的火车上回忆上一段旅程,这样也蛮有意思的。上一段旅程的我对窗外的景致还是兴致勃勃,小伙伴说她对西北的景色有点麻木了,这次来台湾变的麻木的人似乎是我。

这趟台湾之旅,我对景色没有太多的期待,对这趟旅程也没有太多的期待。台湾,似乎永远都是我计划中最想去的下一个目的地,但当我真的踏上了旅程,却又没有满心期待的欢喜…

昨天在垦丁回花莲的路上碰到了人很好的司机小哥,带我们在花莲夜市逛逛逛吃吃吃。正好让我想起来每段旅行旅行中遇到的一些有趣的人,也包括这趟川西行,那些还没来得及写进来的人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想起来去川西的小伙伴真的跟我很搭,我们都是很随性,走到哪算哪的人,从来没有为各种赶行程而烦恼过,其实也没有真正地赶路过。

昆明耽误的一天,亚丁晚去了一天,所有的行程都没有按照预定的安排,不过也因此多了好多惊喜,包括后面我们也突发地取消了一些行程。

从亚丁回来,我们继续住在蒋三哥的家。那一晚上睡的天昏地暗,第二天决定自然醒的我们起来已经是中午了。我们躺在床上才悠悠然然地想着到底该怎么样去新都桥,到底今天能不能按计划到新都桥?一开始想着跟之前一样滴滴顺风车过去,过了好一会并没有人接单,去车站碰碰运气吧……反正路总是在那的……

订好新都桥的住宿,随便吃了点东西,我们便收拾出发了。车站遇到了另外四个一起拼车的同伴,其中一个女生要去理塘支教,另外三个要去康定,问了一下价格可议接受我们就决定跟他们拼车过去了。

从稻城经过理塘,便是一路走318国道,经过卡子拉山垭口,雅江,山路十八弯,绕到新都桥镇上已经是下午六七点钟了,路上差点还被扣查,在车上,她一路睡,而我一路看风景,她说她多次来西北部旅行已经麻木了。

我们订的旅馆在新都桥下的瓦泽乡,但司机只能把我们送到镇上,于是我们在新都桥镇上吃过晚饭,聊起天来,一下就是晚上了。新都桥没有公交也没有出租车,本来白天桥头会有三轮车到瓦泽乡,到了晚上大概就只有走路了。

沿318两三公里的路程说远不远说近不近,我们两拖着行李箱打了电话给旅馆老板,结果她太忙走不开不能来接我们。老板倒是给了我们一个建议,沿318一路上都是自驾游经过瓦泽乡的,你们途搭过来吧。

两个女生大晚上拖着行李箱在路边,走还是搭,这是个问题。用了两秒钟去思考了一下,途搭就途搭吧,正好没玩过。

招了半天过来五六辆车几乎都是要收钱的,我们顺便问了一下明天打算去康定的话怎么收费,去康定40,而去瓦泽乡短短几分钟路程却要20,我们当然不干,继续途搭!

过了好一会,途搭的顺风车没有招到,又招到刚才其中一个拉乘客的司机,他准备回家了,看到我们还在等,指了一下让我们去前面的大路上搭车吧,接着他让我们上车,嗯,他没有免费把我们带到瓦泽乡,他用车把我们送到了大路边上……放我们在那继续等……

又招了三四辆车,终于有一辆丰田SUV停下来愿意载我们到瓦泽乡了,短短不到10分钟的车程,司机跟我们说他是在康定开温泉旅馆的,今天刚好载朋友过来新都桥玩,我们正好第二天要到康定,便留下了司机大叔的联系方式,到了康定联系他。这么一趟下来,康定住的地方也可以顺便找到了,哈哈(然而后面行程有变,并没有去大叔家的旅馆)

好不容易终于来到了等枫来(我们订的青旅),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,这天晚上已经过了十一黄金周的最后一个晚上了,旅行的人大都已经回去了,于是我们继续两个人占领着一个藏式的十人间,运气还不错吧~

(未完待续)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疯小K | Powered by LOFTER